陕铁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 “计算机绘图”赛项说明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BIM  发布时间:2018-10-27   浏览次数:254

陕铁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即将开赛,为使参赛学生更加清楚地了解“计算机绘图”赛项的基本情况,建筑工程系制图教研室于20181017日下午16:10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晚上19:30在高新校区诚信厅举行了本届技能大赛“计算机绘图”赛项的说明会,参加会议的老师有陕铁院2017年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国赛指导教师、制图教研室主任杨小玉老师,2018年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国赛指导教师彭伟老师、建筑工程识图省赛指导教师张瑜都老师、BIM技术综合应用项目负责人周冬老师,会议由制图教研室李楠老师主持。

在会议上,李楠老师对本届技能大赛“计算机绘图”赛项的预赛、决赛形式、考核内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计算机绘图”赛项是五大能力项目之一,本次比赛采用个人形式,在计算机上使用AutoCAD2015软件完成。参赛人员在30分钟内以最快速度准确、独立完成规定图样。所画图样应该符合国标规定。预赛将于2018年10月31日晚上19:30在临渭校区机房、11月1日晚上19:30在高新校区机房进行。

通过本次比赛将课程教学与技能竞赛结合起来,检验和展示我院学生对工程识图知识的理解能力以及运用计算机技术绘制工程图样的能力,提高学生制图技能水平,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与展示技能的平台。

最后,2019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指导教师杨小玉老师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希望,望大家积极训练识读图能力,刻苦训练计算机绘图能力,按时参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文/王育红)